当前位置:

宁乡一企业入选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周伟 编辑:吴思静 2019-05-24 14:4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宁乡站记者 吴晴 周伟)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于前日公示,全省10家规模企业跻身榜单,星邦重工名列其中,标志着西线工业走廊第一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诞生!至目前,长沙宁乡共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级“小巨人”企业11家。

据悉,2018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放了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企业函〔2018〕381号)(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工业和信息化部计划利用三年时间(2018-2020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其在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水平、智能转型等方面得到提升发展。根据《通知》要求,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审核,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已于5月22日公示。

湖南省有10家企业跻身国家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榜单,西线工业走廊企业星邦重工名列其中。至目前,宁乡共有国家级、省级小巨人企业11家,分别是星邦重工、通石达机械、长宇科技、桑铼特农机、万鑫精工、兴元科技、精量重工、邦弗特、中岩建材、迎春思博瑞、恒佳新材料等;其中星邦重工既是省级又是国家级“小巨人”企业。

据悉,星邦重工2008年在宁乡高新区成立,专注于各类高空作业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目前已拥有自行直臂式、自行曲臂式、自行剪叉式、蜘蛛式等系列高空作业平台,产品系列齐全,品种规格丰富,畅销国内大江南北,同时远销东南亚、澳洲、中东、南美、欧洲等海外市场。公司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共计获得各类知识产权120余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产品的核心技术、技术性能、质量性能已深受国内国际权威认可。公司研发制造的46.3米曲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已经进入样机试装阶段,5月底将全面组装下线,问鼎全球同行业最高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周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