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液化气站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2019-05-24 11: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道县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周小明)5月23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该县寿雁液化气站、升隆液化气站、城南液化气站等液化气站,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督促经营业主加强安全管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液化气站是否持证经营,安全管理机构、岗位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液化气储罐、压力管道的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定期检验且灵敏有效,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日常巡查记录是否完备到位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液化气站经营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检、维护,并要求气站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事故预防演练和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气站安全技术制度不健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未建立,未进行故应急演练,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没能按期校检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整改。

自5月中旬以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人员65人次,检查气站12家(在用气站10家、在建气站2家),排除安全隐患17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下一步,该局将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拒不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的液化气站,将坚决依法予以查处,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3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