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罗新国 编辑:徐丹 2019-05-24 16: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湖南的高质量发展为中部地区崛起作贡献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5月24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召开省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全面把握发展机遇与挑战,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大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湖南的高质量发展为中部地区崛起作贡献。

杜家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分析了中部地区崛起面临的新挑战,并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八个方面的明确要求,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既是对中部地区崛起的精准把脉,也是湖南对接融入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明目标、实举措,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抓住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重大机遇,积极应对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全球制造业竞争格局调整、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带来的挑战,找准湖南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工作路径,努力在新一轮中部地区崛起中走在前列。

杜家毫强调,要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提升我省产业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智能制造这个核心,推动钢铁、有色、食品加工等传统制造业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加快20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推动农业产业化、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发展,更好地巩固“三去一降一补”工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

杜家毫强调,要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挥湖南科教、文化等比较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全面创新,充分发挥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湖南湘江新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平台作用,扎实抓好创新型省份建设;深入实施五大开放行动,主动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用好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优势,全力办好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等活动,着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湖南的开放度和国际影响力。

杜家毫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既是推动崛起的具体实践,也是实现崛起的重要基础。要突出地方政府债务、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推动“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向纵深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实现绿色崛起。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抓好深度贫困攻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可持续发展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罗新国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