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到八大公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编辑:王津 2019-05-24 16: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走访贫困户。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5月23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八大公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刘卫兵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天,刘卫兵来到八大公山镇车大河村,实地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政策、村出列“1+10”项指标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八大公山镇车大河村是深度贫困村,全村现有186户66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7户359人,贫困发生率53.7%,截止目前仍有19户60人未脱贫,贫困发生率8.98%。作为该村的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残联、县医保局联合进驻以来,围绕户脱贫与村出列,与村支两委共同发力,让该村在道路、安全饮水、电力保障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刘卫兵指出,车大河村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了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如何抓好下步工作,刘卫兵要求,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村出列“1+10”标准,深入群众,逐户走访排查,逐项对账销号,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高度重视“三率一度”,加大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效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在产业就业方面持续发力,利用山地资源优势,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加快产业市场对接,提高群众组织化程度,提升产业就业发展质量;要加强村支两委队伍建设,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公开透明,严格依法依规,确保落实政策。

调研中,刘卫兵还看望慰问了龚天太、龚天和等贫困户。通过危房改造,龚天和住上了安全的房子,龚天和说:“干部辛苦了,帮我整好了这间屋,我一直记着起的。”刘卫兵要求,要多关心帮助群众,不负群众重托,千方百计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桑植县领导陈瑞、谷忠涛、张东林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高丽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4/5534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