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河西7条人行道拟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2019-05-25 09: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河西7条人行道拟提质改造

包括岳华路、望岳路等,招标修复道路破损等问题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去年4月《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两年行动计划(2018—2019年)》公布,这其中“一圈”指生活圈,“两场”指停车场、农贸市场,“三道”指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文化步道。日前,人行道又迎来了好消息。5月23日,岳麓区市政管理局发布了2019年“一圈两场三道”人行道提质改造项目招标公告,河西片区7条人行道拟进行提质改造。

具体来说,这一项目的建设范围包括岳麓区岳华路(茶子山路-咸嘉湖路)、望岳路(杜鹃路-桐梓坡路)、银双路(谷丰南路-潇湘北路)、临水路(望青路)(枫林路-梅溪湖路)、梅溪湖路(西二环-泉水路-西二环)、环湖路(节庆路-泉水路-梅溪湖路)、观沙路(佑母塘路-岳麓大道)等。

根据招标公告,上述道路的人行道多出现了道路破损等诸多问题。例如,岳华路(茶子山路—咸嘉湖路)是岳麓区从北往南的一条道路,途经茶子山路、含光路、杜鹃路、岳麓大道、银双路、桐梓坡路、咸嘉湖路等道路;其中茶子山路—银双路段建成年代较新,人行道相对来说保存较好,银双路—咸嘉湖路段建成年代较早,人行道破损较为严重。

望岳路是岳麓区南北向的一条道路,依次与杜鹃路、岳麓大道、桐梓坡路相交,望岳路两侧人行道现已经破旧不堪,宽度从2米到10米不等,急需进行改造。

针对上述两条道路人行道出现的问题,招标公告也披露改造方案,岳华路(银双路—咸嘉湖路段)对人行道进行重建改造,岳华路(茶子山路—银双路段)对现状破损的侧石、树池、人行道板进行更换,并更换隐形井盖,迁移阻碍行走的电力电信等设施。另外,望岳路全线对人行道进行重建改造,望岳路(杜鹃路北侧,即望岳街道办正门口以西段)对现状破损的人行道板进行更换。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