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 衡阳启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攻坚年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书蓓 2019-05-25 10: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23.jpg

5月23日下午,衡阳召开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宣传、大排查和大化解”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衡阳5月25日讯(记者 谭倩)5月23日下午,衡阳召开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宣传、大排查和大化解”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攻坚年行动。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有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省处非办印发《深入推进涉众型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并安排部署开展“一非三贷”(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和非法高利放贷)专项整治。为落实中央、省级指示精神,衡阳出台《衡阳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大宣传、大排查和大化解”攻坚年行动方案》,要求要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责任、行业职责、打防并举、综合治理、重在治本”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宣传、排查、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的工作机制,深入宣传非法集资危害、全面排查全市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对已立案的非法集资案件,加大打击挽损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曾艳阳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在宣传教育上努力扩大覆盖面,排查工作做到应排尽排;要坚持依法整治、分类整治、协调联动、注重实效的原则,切实做到打击一批、注销一批、退出一批;要高度重视,着重抓好机构健全、专项排查、监测预警等方面的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衡阳市副市长杨洪峰说,要坚定做好处非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处非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健全处非工作机制,强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保障,坚决打好处非大宣传、大排查、大化解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