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收家长红包 天心区首批“清风教师”获表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向宏鑫 2019-05-25 10: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通讯员 钱芳 唐敏)他辞掉“金饭碗”扎根农村办教育,让破破烂烂的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拒绝有偿家教家养,但发现孩子们有学得不明白的地方,又非常乐意进行免费辅导……昨日,“清风习习润南城”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暨天心区首届“清风教师”表彰活动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三兴小学石隆武、长郡文庙坪小学王晓媚、雅礼书院中学田力等“清风教师”获表彰,他们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现场500余人点赞。

长郡文庙坪小学老师王晓媚当了多年班主任,部分家长找她为孩子提供有偿家教,但都被严词拒绝。“《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明确规定:中小学教师应该自觉抵制有偿家教,而且最近长沙也出台了‘最严补课禁令’,规矩是不可破的,而且教育规律不可违。”王晓媚说。对于免费的课后辅导,她又非常乐意做。在“清风教师”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家长找机会送上爱心红包,但都被他们婉拒。

据了解,今年3月以来,天心区纪委监委、区教育局党委在全区启动了首届“清风教师”评选工作,经过申报、评审、公示、考察等多个程序,从全区4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中评选出了10名具有代表性的“清风教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