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余会员亲情互动 邵东计生协"5.29”会员日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唐顺富 编辑:李书蓓 2019-05-25 15: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刘碧玉 唐顺富)5月24日上午,骄阳似火,邵东县计生协会5.29”会员日暨“关爱计生家庭、助力健康湖南”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活动在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乡镇(办、场)、县委统战部、县卫健局、县计生协和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会员及参赛家庭50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会议现场。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纪念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计生协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和家庭和谐,5月24日,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邵东县计划生育协会携手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上午,开展关爱计生家庭,助力健康湖南暨“5.29协会会员活动日”活动。

2.jpg

受表彰单位和个人。

3.jpg

被慰问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职工。

活动表彰了2018年度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乡镇、村先进单位与个人,并对东亿电气公司15名困难流动人口的计生家庭职工、乡镇25名计生困难家庭、13名邵东驻老挝流动人口的侨眷共发放慰问金5.3万元。

4.jpg

“背夹球”比赛。

5.jpg

“踩气球”比赛。

活动中还举行了“小善举、大爱心”募捐活动,现场募捐振奋人心,共筹得善款17.9万余元。来自各乡镇(办、场)及公司计生协的300余名会员进行了激烈的“背夹球”、“踩气球”比赛。

6.jpg

参赛获奖人员。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各类健康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活动方式进行,计生协会员们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宣传免费孕前优生、生育关怀、全面两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他们讲解孕产妇及儿童保健、中老年养生及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

近年来,邵东县计生协会积极开展了生育关怀、健康扶贫、“小善举·大爱心”、村民自治、学生青春健康教育、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5.29” 等活动,并在湖南东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流动人口示范点,让流动人口享受到均等化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县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连续两年被评为省、市模范单位。

据县计生协会负责人介绍,邵东县各级计生机构利用群团组织的独特优势,发挥广大协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在宣传、带头、服务、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当好党和政府的桥梁纽带,协助落实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顺应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的新要求,全力参与健康扶贫和生育关怀服务,持续推进青春健康教育,为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做出了巨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刘碧玉 唐顺富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