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从“改会风”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希 凌云 编辑:李书蓓 2019-05-25 16: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蚀党的执政基础,损害人民群众利益。中央将2019年定为“基层减负年”,要求解决一些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湖南省委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出台了《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等。

湖南各级各部门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从自身实际出发,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有何生动有益实践?红网开设《减负担 增实干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专栏,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湖南实践。

红网时刻娄底5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海希 凌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了哪几起保护伞?”“25处不规范的宣传标语整改到位没有?”“信访积案共有多少件?”在5月23日召开的双峰县集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调度会上,主持人、县委副书记付凯军等参会县团领导一边听责任单位的简要介绍,一边对照工作任务表发问,让不少责任单位负责人坦言仿佛经历一次当众“大考”。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各责任单位等20余人次汇报,只讲“干货”,没有“套话”,约90分钟就将70余项工作任务介绍完毕。与会领导总结成绩简明扼要,对下阶段部署条理详实,重点对目标任务再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再安排,对标对表督查检查再要求,明确了七个方面的重点突出问题。整个议程不讲客套,没有“官腔”。与会干部说,会议时间虽不短,但涉及问题多,解决举措实,也就不觉得长。

自中办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省委“20条措施”、市委“18条措施”出台以来,双峰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对标、深入对照,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宣讲、大学习、大整改”活动,整理了75项具体工作任务,从4月开始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目前,75项任务正在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海希 凌云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