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照护3岁以下孩子?婴幼儿养育专家走近社区授家长以“渔”

来源:红网 作者:袁佳妮 编辑:刘威成 2019-05-26 18: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3_??.jpg

5月26日,一场婴幼儿家庭养育指导活动在长沙青竹湖畔社区举行。

??2_??.jpg

此举意在促进辖区婴幼儿健康成长,提升全民科学育儿水平。

??1_??.jpg

亲子游戏让大家乐在其中。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袁佳妮)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然而,没有人生来就是合格的父母。授孩子以“鱼”,不如授家长以“渔”——5月2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婴幼儿家庭养育指导活动在长沙青竹湖畔社区举行。30多名婴幼儿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做游戏、听讲座、学知识,共同度过意义十足的周末。

现场举行了一场婴幼儿家庭养育指导报告会,邀请开福区妇幼保健中心儿保科长易彩霞、派瑞托育创始人黄蔷、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学生处处长宁东亮等专家,为年轻父母提供专业科学的育儿指导,解决育儿过程中的各种困惑,让父母成为优秀的家庭教师,帮助每一个宝宝走好人生第一步。随后,来自派瑞托育中心的老师们根据宝宝的不同年龄,精心设计了诸多亲子游戏,如吹泡泡、揪尾巴等。通过这些快乐的游戏、科学的训练方法,让宝宝乐在其中,自由地探索、成长。

建立并完善包括家庭育儿指导、婴幼儿托育服务在内的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支持体系,是关系未来的大事。此次活动由开福区卫健局、青竹湖街道主办,由开福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青竹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竹湖畔社区、开福区派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意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促进辖区婴幼儿健康成长,提升全民科学育儿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袁佳妮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