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寨市乡严阵以待防大汛

来源:红网 作者:肖团结 申光明 编辑:陈纲 2019-05-27 09: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团结 申光明)“水库水位是多少?雨还下得大吗?一定要加强值守,要确保水库安全”。5月27日凌晨4时,绥宁县寨市苗族侗族乡正板村东风水库值班人接到乡防汛办的电话,这是该乡严阵以待防大汛的一个场景。

入汛以来,寨市乡紧绷安全防大汛这根弦,按早部署早动员早演练,高标准严督查保安全的要求进行落实。该乡开好了乡村干部防汛工作动员会,乡村都进行一次防汛演练,加强乡村防汛值守,利用会议、村村响、微信工作群进行汛期安全及防汛抗灾自救知识宣传教育,组织专班对各村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责任人分工、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地势低洼房屋建筑、塘坝溪流、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地区的防范监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同时,联合乡纪委进行防汛工作纪律落实,采用定时和不定时督查方式,督促乡村干部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寨市乡麻袋、编织袋、铁锹、电筒、铁丝等防汛物资已储备充足,各村也已启动防汛工作制,机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等防汛制度,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肖团结 申光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