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东坪镇百选村:干群齐心抢通被堵的灌溉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2019-05-27 11: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6115814.jpg

抢险人员进入渠道内捡拾滑落的石头。

微信图片_20190526115822.jpg

村民齐心协力疏通渠道。

红网时刻益阳5月27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5月26日早,安化东坪镇百选村村委接到村民来电,称红岩水库通过百选村的灌溉渠道被堵,水从渠道内溢出,如果不及时疏通将对附近村民房屋造成威胁。接到电话后,百选村村支两委高度重视,村主任张第龙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抢险。

受凌晨的暴雨影响,红岩水库通过百选村的灌溉渠道发生十多米的山体滑坡,滑落的土石落入渠道,造成渠道堵塞,渠道内的水开始外溢,险情刻不容缓。“没有办法,我们就只能进入渠道,用最简单、最霸蛮的方法进行清理。”张第龙说。

雨还没有停,水流量还再加大,张第龙和另外3名抢险人员运用锄头、簸箕、铁锤、镰刀等工具立即进行清理。渠道内的泥土沙石还比较容易清除,用锄头掏一掏顺着水流就下去了,但是渠道内滚入的大石头成了“大问题”,他们只能下到渠道,用铁锤将大石头砸碎,再想办法捞上来,此时渠道内的水位已经达到1米左右。“水太深了,人进到渠道,水漫到腰上了,渠道里有的石头有200斤重,根本就搬不动,我们只能先砸碎,再用挖锄掏出来。”张第龙激动地说道。

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战,抢险队伍终于将渠道抢通,渠道内的水位逐渐下降,雨在抢修期间也停了,百选村渠道危机解除。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