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竹乡茶香”系列报道助力茶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 编辑:张俊 2019-05-27 11: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e12d1410-32e3-4931-a89e-0f8cdc1bcebb (1).marked.jpg

资江缘茶业负责人向采访组介绍研发的新产品。

红网时刻益阳5月27日讯(通讯员 刘鹏)5月24日,由桃江县委宣传部策划组织的“竹乡茶香”系列采访报道组走进位于高桥镇的资江缘茶业,宣传推介企业品牌产品。

桃江是茶叶大县,历史上,桃江茶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1972年7月,全国茶叶生产收购经验交流会在桃江县召开,1981年11月,全省茶叶工作会议在桃江县召开。近年来,桃江大力发展茶产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茶叶产业发展的意见》,强化茶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茶产业发展来势较好,桃江是安化黑茶主产区,“桃江绿茶”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全县茶园总面积8.1万亩,茶叶采摘面积6.63万亩,茶叶总产量51813吨,茶叶综合产值300185万元,荣获湖南茶叶千亿产业十强县荣誉称号,成功创建湖南省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

今年是桃江实体经济服务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在走访调研茶企业时了解到,目前,桃江茶产业还存在整体宣传力度不够,品牌推广不强,产品竞争力有待提升等问题。根据实际情况,县委宣传部发挥自身优势,迅速制定宣传方案,精心策划,组织桃江电视台、桃江公众信息网、红网桃江站开展“竹乡茶香”系列报道,将通过采访茶产业主管部门、茶企、茶农、专家等,借助电视、网络、新闻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宣传桃江支持茶产业发展的举措、桃江茶叶产品品牌特点优势,挖掘桃江的茶文化,为茶产业出谋划策,讲好桃江的“茶故事”,并积极向上级媒体沟通对接,提升桃江茶产业的知名度,推介一批茶叶产品和品牌,发挥产业扶贫带富作用,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宣传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鹏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