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文明行动彰显城市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周珍萍 编辑:李艳 2019-05-27 14: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6155436.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周珍萍)“大爷,您腿脚不便,我们扶您过马路!”5月24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春晓路山城大楼路段,两名头戴小红帽,身着绿背心的两名志愿者正搀扶着腿脚不便的行人慢慢通过斑马线。这是江华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工作的一个缩影。

微信图片_20190526155451.jpg

2018年,江华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准入证”。去年以来,为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江华出台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意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奖惩考核办法》等系列文件,建立了江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计划书、时间表、路线图。今年,江华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文明劝导工作,以文明单位带头示范,倡导文明志愿者们在上下班高峰期交通路口、学校等重点路段,开展文明出行活动,引导行人有序通行、车辆主动礼让行人等,用文明行动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城市,用文明行动关爱、呵护需要帮扶的人群,彰显城市温度,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基础,提升全县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周珍萍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