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社联动:醴陵市举办2019年社工考前培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李四红 编辑:谢羽 2019-05-28 14: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丁时伟 李四红)近日,湖南省醴陵市民政局以全市开展的“三社联动”为契机,专门联合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举办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活动。通过邀请国家社会工作师、长沙民政学院骨干教师、副教授廖敏到场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吸引了全市70余名拟参加考试的社工及社会志愿者共同参加培训活动。

醴陵市开展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城乡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需要,提升“城乡统筹·幸福醴陵”创新社会治理之“三社联动”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本土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本土社会人才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发展。对此,醴陵市着眼国家逐步实现社会工作者职业教育全覆盖、社工职业资格证书的持证率逐年增多的趋势,着力在营造重视社会工作、尊重社会工作人才良好氛围上发力,通过广泛集中全市参加社工考试的人员进行专业社工知识培训,进一步学习掌握和应试技巧,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和考试的通过率。

在培训过程中,廖敏讲师坚持以书本为基础,穿插各年度考试中的典型题目,为大家进行助理社会工作师综合能力知识点的串讲,从题目出发,帮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了知识点及答题技巧。

参训人员副本.jpg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们鼓励广大基层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醴陵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程,切实为创新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社会工作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丁时伟 李四红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39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