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郴州市首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姜姿 2019-05-28 08: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28日,由郴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主办的“2019郴州市首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红网时刻郴州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5月22日-28日,由郴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主办的“2019郴州市首届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开营。

脊髓损伤者,亦称截瘫或高位瘫痪,数据显示,占人口比例千分之一,是公认的肢体残障群体中最为痛苦的一个群体,主要由车祸、高空坠落、脊髓病变等原因造成,生活自理难,大部分人一生与床榻和轮椅为伴。

“生活重建训练”采用同侪(chái)训练,即伤友服务于伤友的方式,郴州市内近20名脊髓伤友参加。通过体能训练、职业咨询辅导、生活训练、心理疏导、辅具适配评估、社会适应能力等系列课程,帮助伤者提升自理能力,改善自我效能。

来自安仁的伤友唐小梅说,康复培训对脊髓损伤残障个体的自我管理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过去十多年她的起居、上卫生间、行走等都要靠亲人帮助,经过一周系统的训练,现在能自己上下床、上卫生间、洗澡等,又重新建立起自己对更好的生活质量和对美好生活的信念及期待。

郴州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于2017年11月注册成立,为帮助更多的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筹措资金、租赁场地,开办了脊髓损伤者康复学校。 “脊髓损伤者生活重建训练营”每年将举办3-4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39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