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县召开2019年校车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贺铁桥 陶敏辉 编辑:张俊 2019-05-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5月21日,安化县校车管理工作会议在长塘镇完小召开,会议由副县长胡能华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各乡镇、县校车办成员单位、各乡镇中心学校、校车服务公司等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8年校车工作,强调了2019年校车工作主要举措,宣布了《2018年度校车管理工作考评结果通报》。长塘镇在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肖义强调,校车安全重于泰山,抓好校车安全管理是形势所迫、民之所盼、职责所在。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各校车公司要切实担负起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校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使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步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肖义要求,为全力推进校车专业化改革,各乡镇人民政府和校车服务公司要提高思想认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任何一个乡镇,任何一家服务公司,任何一位司机都不能在政策面前讲困难、讲价钱。专业校车服务公司要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科学制订“五定”方案,确保需要乘坐校车的学生有车可乘。

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摩了长塘镇完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课、校车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安化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贺铁桥 陶敏辉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