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艺志愿者走进泸溪开展惠民演出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杨剑波 编辑:张皎 2019-05-28 09: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杨剑波)5月27日,“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者来到泸溪县,开展为期两天的专场惠民演出,为该县浦市镇麻溪口村、潭溪镇楠木冲村、小章乡小章村、白洋溪乡云上村等地群众带去了“文艺大餐”,让当地老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了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带去了艺术享受。

2.marked.jpg

活动现场,20多名艺术家为当地的老百姓送去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数来宝《扶贫鲜花献给谁》、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祖国慈祥的母亲》、哑剧表演《幽默的小矮人》、口技《百鸟争鸣》、舞蹈《咯啰打打》、杂技《力量——和平精英》、相声《我为歌狂》和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等节目陆续上演,台下观众座无虚席,场外更是人潮涌动,表演内容令大家直呼过瘾,欢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3.marked.jpg

活动中,主持人还与观众展开互动,开展扶贫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宣传精准扶贫领域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认知度。此次活动,艺术家们还与当地健身队、舞蹈队同台演出,促进了文艺交流和当地的文艺水平。

4.marked.jpg

湖南省曲协副主席曹曙光说:“能在这样的舞台,这么直接面对湘西的老乡来演出,我们的心里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从我们老乡的脸部表情中能看到,他们对我们这种文艺形式特别欢迎,将来还有机会有时间,多多来咱们泸溪。”

参加现场演出的演职人员都是来自湖南各地的文艺志愿者,节目内容接地气,讲老百姓身边的故事,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传递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笑满三湘”文艺志愿者走进泸溪专场惠民演是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同心共筑中国梦,自觉深入基层为百姓送欢乐的一场演出,也是湖南省文联以文艺助力精准扶贫,展示泸溪县脱贫攻坚新成果,振奋精神打响扶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杨剑波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