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多举措推进湿地生态环保修复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编辑:陈纲 2019-05-28 15:19: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城步站通讯员 唐承元)5月27日,据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消息,为打赢环境保护“秋季攻势”战,城步县人民政府、国电湖南巫水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白云湖湿地公园管理处,联合发布了白云湖水域实施为期3个月的封湖禁渔。这是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修复作为政治责任,积极推进生态环保工作的举措之一。

位于湖南南山国家公园核心保护区域的白云湖,为沅水一级支流巫水河上游,是集旅游观光、发电供水、防洪灌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大Ⅰ型水库,是县城10万居民的饮用水源,水域面积12平方公里,平均水深87米。根据鱼类产卵繁殖的规律,白云湖从去年开始,每年5月1日至8月1日实行封湖禁渔保护管理,在封湖禁渔期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入湖捕捞鱼、虾、贝类、螺蛳以及其他捞割水生植物和湖沙等生产作业。2018年以来,该县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推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突出抓自然保护区、林地及村容村貌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喂养活动、整顿白云湖湿地渔业生产秩序;全面整治采石场及河流淘沙,严格实施生态修护。

为打赢环境大保护、生态自然修复攻坚战,城步林业、环保等部门严守监管职责,查获侵占湿地资源、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9起,其中移送森林公安2起;对南山国家公园核心区十万古田、十里平坦、金童山实行封禁管理,开展禁牧、禁猎、禁游行动,坚持自然恢复,生态环境向好,野生动植物种类增多,特别是一些境外珍稀候鸟因留恋这里的环境,开始在这里繁殖子孙,成为永久居民。截至目前,该县在巫水河流域、珠水流域上游、十万古田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草鱼、鲤鱼、鲫鱼等本地鱼苗2万多尾,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5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