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组织开展2019年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李军 向萤 编辑:张皎 2019-05-28 14:21:39
时刻新闻
—分享—

??9.marked.jpg

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军 摄影 向萤)5月28日上午,“2019年吉首市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观摩会”在吉首“湘西红枫谷康养中心项目”现场举行。作为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应急演练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

吉首市住建局组织全市在建项目负责人、建筑企业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等近200人现场观摩应急演练,学习交流应急救援先进经验。本次演练科目有两个,支模架坍塌事故和临时用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先后进行,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共集结人员43人次,大家齐心协力,两个事故救援演练顺利完成。

??10.marked.jpg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确保提高建筑施工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通过演练,起到检验、评价、改进应急预案的整体可操作性,及时发现应急资源包括人力、物力、设备等方面的不足,改善各应急部门、机构、人员之间的协调能力,并增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对安全生产事故救援的信心和应急意识,从而提高吉首市建筑行业整体应急反应的能力,科学、及时、有效地组织应对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财产损失以及不良社会影响。

现场与会代表表示,通过观摩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建筑施工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应急救援经验,也提升现场作业人员施工建设过程中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由吉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吉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吉首华泰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吉首市建筑管理站协办,吉首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承办。

??11.marked.jpg

吉首市副市长张骥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就如何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作出要求。吉首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吉首华泰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吉首市建筑管理站、吉首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湖南东方红建设集团等企事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

据吉首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演练并邀请业内代表观摩,旨在检验建筑施工单位应急能力,并借此活动查漏补缺,提升建筑行业应急意识、安全素质与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李军 向萤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