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脱贫攻坚当前力抓“六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9-05-29 10: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钦代寿上山看脱贫产业。

丛溪口、主埠溪两村脱贫工作查漏补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18名省、县、镇、村四级结对帮扶人,人人报告联系户“穷底”“穷根”和“帮法”,有问题,现场过堂,专家“开方子”;干得好的,点评表扬。5月26日,湖南省沅陵官庄镇丛溪口村脱贫工作过“筛子筛”,查漏补缺,人人心里有数。

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中共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第一次进村调研,脱贫工作不明朗,这次来大有变化,交办的环境卫生整改、抓结对帮扶、办产业等事情得到落实,特别是发展产业初见效应。

丛溪口村今年脱贫,镇村干部和省金融办驻村工作队动了不少脑筋,先是争取资金,硬化全村通组公路,接着一门心思攻产业,省金融办驻村工作队长张慧坚持一个主张:“不发展产业就是假扶贫!”

有情怀,有干劲,什么事能摆平。经过一年多时间努力,穷山沟看到了希望。五月的高山上,100多亩罗汉果苗长出半尺高,贫困户李忠正在基地搭藤架,除去租田收入,每月还能拿到2千元干活工资,年底贫困户人平700元分红,他家也有份。

山里宜业条件多,工作队盘活扶贫资金和当地资源,在保障脱贫增收上再加“两把锁”:组织村集体和村民牵头人合伙注资办牛场,鼓励有技术贫困户养蜂,目前养牛100多头,养蜂60多桶左右,上百人围着产业转,吹糠见米,当年牛场可受益分红。

“落实‘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是责任心,发展产业是担当。有产业才有生气,有产业发展才有希望!”钦代寿说,丛溪口村脱贫攻坚没条件创造条件,突出产业抓到了点子上,值得全县借鉴学习。

主埠溪村距丛溪村走路半小时,不是贫困村,但面上脱贫任务重,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走进村一问,曝露不少不扎实问题,干部火烧眉毛不着急,工作明显被动,领导立马要求整改。

脱贫摘帽全县是共同体,哪一个扯后腿,全盘皆输。当前脱贫怎么抓?钦代寿结合调研反馈,给出“六到位”答案:问题清零走访到位、政策保障落实到位,增收措施成效到位、基础建设完善到位、数据档案核对到位、奖罚兑现激励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