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保靖供电公司举办道德讲堂 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伦 编辑:王津 2019-05-29 10: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彭伦)近日,国网保靖县供电公司党员干部来到保靖县普戎镇糯梯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道德讲堂”。

“遵纪守法,尊荣弃耻,争做文明员工;忠诚企业,奉献社会,共塑国网品牌……”随着大家铿锵有力地背诵国网公司员工守则,本次道德讲堂正式开讲。此次活动主题为“读革命故事,缅怀先烈,传承精神”,通过“背守则、听歌曲、学模范、爱国主义教育、诵经典、送吉祥”六个环节来回顾初心、坚定本心。在苏维埃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不仅重温了入党誓词,还一同学习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已故退休职工王娅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勇于探索的先进事迹,聆听了当年红军在普戎镇创建苏维埃政权、建立游击队、打击土豪劣绅、顽强战斗、英勇牺牲等故事。

普戎镇糯梯村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中华苏维埃糯梯乡政府红色政权遗址之一。1934年10月,为配合中央红军转移和长征,贺龙、任弼时、关向应、王振、萧克等率领红二、六军团挺进湘鄂川黔边区,创建革命根据地,挺进保靖县后,建立了“中华苏维埃永保县盐井区普戎乡政府”和“中华苏维埃永保县盐井区落梯乡政府”等革命政权。1934年冬至1935年春,红二军17师和红六军19团在这里开展轰轰烈烈的打土豪、建武装、固阵地、追团防等革命斗争,131名红军长眠在这片土地上。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革命先烈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初心点亮万家光明。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彭伦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