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石桥铺中学“诚信之花”遍地开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姜姿 2019-05-29 1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5月29日讯(通讯员 罗飞雄) “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遵守校纪校规,不虚度三年青春”,5月28日,一场以“诚信守信,从我做起”的诚信主题演讲在嘉禾县石桥铺中学举行,数百名学生聆听了演讲学生激情四射的演讲,享受了一场关于诚信主题的饕餮盛宴。

石桥铺中学具有与生俱来的诚信基因,这里是著名作家古华先生早年求学的母校。古华所著的《芙蓉镇》不少内容都影射着石桥铺中学的影子。获得第一届茅盾文学奖后,古华先生在获奖感言中就曾经说过:“当我还是懵懂无知的少年时,是母校给我指明方向,让我学会了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少年,我很庆幸,我做到了。”

今年3月份以来,嘉禾县教育局积极倡导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打造诚信校园,号召全体中小学生争做“诚信好少年”。石桥铺中学积极贯彻落实有关精神,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造性地开展了包括诚信主题演讲、建设诚信班级、评选诚信学生等在内的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要求各班至少举办一期“诚信主题班会”,出一期“诚信主题黑板报”,同时,还为每个学生建立了诚信档案。

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石桥铺中学学生纷纷投身到诚信建设中来,大家以“诚实守信”为标杆,对照问题查不足,诚信之花在校园遍地生根、遍地开放。

“134班李天琪坚持辅导后进学生被评为班级诚信之星”“139班周金辉拾金不昧被评为校园诚信之星”“136班好人好事学生全校最多”,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个个诚信班级的涌现,是石桥铺中学坚持打造诚信校园、学生全力争做诚信少年的庄严承诺。

“墙内开花墙外香”,石桥铺中学的诚信校园建设,也让周边群众赞叹不已。4月12日,该校旁边周家村的一名留守老人外出摔倒,139班学生周文华等人急忙上前搀扶起老人到卫生室就诊,随后的几天里,周文华等人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在当地传为佳话。

“现在学校诚信建设如火如荼,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会一如既往,力争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一个讲诚信的人”,该校138班刘彦瑕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雄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