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防金融诈骗宣讲进网格 提升居民防范识别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2019-05-29 11: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t1QQ截图20190529090945.jpg

图:网格长并与银行工作人员深入小区,宣传防金融诈骗知识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岳麓站记者 何丹)“如果有人说你只需投入很少的钱就能获得很大的收益,那一定是在打你钱包的主意。”5月28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白鹭社区筹备组联合邮储银行岳麓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建设美好家园”——岳麓金融知识宣教志愿者“六进”社区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网格居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授课者用身边发生的“假币”“反洗钱”“征信”诈骗等诈骗事例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生动讲述,同时介绍了类似问题的预防对策,并再三提醒广大居民办理银行贷款时要去正规银行网点办理,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身份证号等重要的个人信息。

“现在做财富管理的公司太多,各种理财产品参差不齐,真不知道该选择哪个,我们对这个也不是太懂,害怕自己辛辛苦苦存一辈子的钱就这样打了水漂。通过今天的讲座,我学到了很多金融管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辖区门店主张远听完讲座后如是说。

当天恰逢岳麓区“服务群众日”,该社区网格长们都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并与银行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各个楼盘小区为居民发放防范金融诈骗宣传资料,力争做到服务无死角,宣传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