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江华:一泓不老泉 一瓶致富水 带富一方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编辑:李艳 2019-05-29 16: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f8ab0beee7d14b46bf49b1af1bdba5a5.jpg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江华站记者 李江辉)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路铺镇虾塘村,一泓泉水流转千年,唐朝道州刺史元结命名题字“不老泉”,被历代文人称为“廻溪寿域”,为江华古八景之一。如今,一座矿泉水厂在此成立,不老泉成为带动一方的致富水。

a8284c8bf0ce4b8697955f07d7d1fece.jpg

edcb5d19d23c4ca49062d873b7f249fc.jpg

石山环抱中,不老泉水从山石间潺潺涌出,穿山而过,流向田间地头,是当地有名的景点。矿泉水厂从泉眼处取水,经过沉淀,通过滤膜过滤,经过多次杀菌后,再灌装成大桶矿泉水和小瓶矿泉水。

总投资3400万的不老泉食品厂建厂后,附近村的十多个贫困村民来到厂里上班,每个月收入2500元以上。

因泉水得名的不老泉矿泉水声名在外,畅销广东、广西、湖南。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小瓶不老泉矿泉水每月销量十多万箱,大桶矿泉水七万桶以上,年产值800万元以上。

江华不老泉食品厂董事长易桂平对记者说:“我要把水厂做大做强,利用本地的优质水资源,带领更多的乡亲们一起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3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