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小田村: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夜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2019-05-30 09: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131_副本_副本.jpg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日贤主持召开“五个一”活动开展座谈会。

DSC_1105_副本_副本.jpg

苏国元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

7cb9d6c9fbacb983eea215187dca432_副本_副本.jpg

帮扶队员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

DSC_1155_副本_副本.jpg

帮扶干部为贫困户插秧。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新化站记者 杨尚勤)5月29日,新化县炉观镇小田村贺家片区,晚上九点左右,一场别开生面的“夜话”拉开了序幕。

会议是临时决定召开的,但老百姓的积极性高涨。要是往常,大多数村民们早早就睡了。但一听说今天晚上的会议内容,远远近近都急急地赶了过来。

会议还没开始,就七嘴八舌地就当前村里急需解决的饮水、通信工程和垃圾分拣中心、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议论开来。

“水源点定在哪里,土地问题怎么解决,大家都可自由发言。”饮水安全问题一直是贺家片区最头痛的问题。村主任袁汝辉开门见山,就把这桩村民非常关心的问题提出来征求大家的好意见。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国元抢过话题:“饮水工程虽然任务重,时间紧,但大家一定要迅速统一思想,出工出力,把这桩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做好。”

“上次我进村入户走访的时候,我就通信基站的问题进行了调研,镇里也进行了明确答复,一定要建好。希望大家把这事放在心上,争取在上级部门和镇里的大力支持下,尽快把这项民生工程建设好。”

乡风文明是反映一个村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大家不但要带头把屋前院后的环境卫生搞好,倡导文明节俭之风,远离“黄赌毒”,同时还要从小教育下一代,培养他们的良好习惯,让村里更加美丽,让村民更加文明。

苏国元简短的一席话,一下子就说到了村民们的心里。“苏部长讲得太好了。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不但要多出主意,还要多出力气,亲帮亲、邻帮邻,共同把我们这个片区建设得更富裕更漂亮。”

山里的夜已经很深了,但村民们兴致未尽,迟迟不肯离去。

回家的路上,天空飘着寒雨,但村民们的心里却暖暖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