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北湖区残障儿童和初夏蓝莓的快乐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亚琼 黄荣莉 谭茜纯 编辑:姜姿 2019-05-30 11:10: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9日,郴州北湖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组织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庆‘六·一’水果采摘实践活动”。 

科普蓝莓。

红网时刻郴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欧阳亚琼 实习生 谭茜纯)“大家看,蓝紫色的蓝莓更好吃,味道酸酸甜甜的…”5月29日,郴州市农业教育科普基地负责人徐严正在蓝莓园里为残障孩子们介绍今天的采摘对象。

临近六一国际儿童节,郴州北湖区残联联合爱心企业郴州市盈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郴州市启点培智学校的36位残障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老师来到位于保和瑶族乡小埠村的郴州市农业科普教育基地,参加“关爱残疾儿童庆‘六·一’水果采摘实践活动”。

“这颗小小的蓝莓它身价特别的高,因为它对小孩子的视力有非常好的帮助。”徐严手里拿着蓝莓,在孩子们中来回讲解。

听了专业的讲解,孩子们和家长立刻对眼前小颗的蓝莓产生了兴趣,迫不及待地走进了采摘园区,在树丛中认真地观察了起来。专业的种植人员一边教同学们怎么识别熟了的蓝莓,一边教授采摘技巧。

“让小朋友体验户外活动,实地感受大自然和农业魅力,是我们农业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能够帮助他们,我们也感到很开心。”爱心企业郴州市盈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四明说。

这里的孩子大多是智障和自闭症患者,除了在学校进行专业的康复训练外,外出走进大自然,了解更多自然和农业知识,对于他们的成长以及更好地融入社会有很大的帮助。

参加活动的几个自闭症孩子,平时话不多,可是在活动中却很活跃,跟在妈妈的身后充当起了采摘小助手。“孩子很高兴,在卡片上认识没有现实中认识那么深刻,户外活动对他们也有很大的帮助”家长何满丽很有感触。

“因为身体原因,孩子们很少参加户外活动。他们能够通过参加采摘活动欢度六一,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今后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助他们度过快乐的童年。”北湖区残联理事长黄彬说。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亚琼 黄荣莉 谭茜纯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