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学龙深入边远地区看望少年儿童调研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李书蓓 2019-05-30 16: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484.JPG

涟源委书记谢学龙看望边远山区学校的少年儿童,向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为建档立卡贫困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

DSC_9556.JPG

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左二),副市长、市扶贫主任易专(右一)查看灿明村垃圾分拣中心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涟源站记者 黄超)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9日,涟源市委书记谢学龙深入伏口镇漆树村、灿明村,看望边远地区学校的少年儿童,调研脱贫攻坚。副市长、扶贫办主任易专,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参加。

谢学龙首先来到位于大山深处的漆树联校。该校前身为龙马乡国民中心小学,创办于1937年,以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办学文化底蕴著称。谢学龙详细询问学校负责同志办学情况,观看少年儿童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向天真可爱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的祝愿,为建档立卡贫困儿童送上了学习用品。她叮嘱学校负责同志在抓好教学的同时,要鼓励和引导少年儿童健康、开心地成长,让他们通过和同学交流和玩耍,学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随后,谢学龙来到漆树中学,实地了解该校的校园环境和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谢学龙嘱咐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多到边远地区的山区学校去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了解农村教育的发展与变化。学校要把校史文化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德育教育内容,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去,以史促学、以史育人、以史化人。了解到边远地区学校人才流失,谢学龙表示,要立足长远考虑问题,关心和关注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想方设法住乡村教师。同时,要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培养一批有思想、有激情、有能力的好校长。

在灿明村谢学龙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得知帮扶队员和村支两委对脱贫攻坚底子清、情况明,谢学龙对该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了解了该村将来的发展规划后,谢学龙指出,无论是当前的脱贫攻坚还是即将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都需要以产业发展为基础。发展村级集体产业要以科学、充分的前期调研为前提,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做到量力而行,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谢学龙还查看了该村的垃圾分拣中心,她指出,“治垃圾”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治”中的重要一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采取开办“绿色银行”,让村民在“银行”内通过垃圾分类处置累计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方式,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鼓励和引导村民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41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