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将于6月6日至9日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苗发 向贵时 编辑:何冰 2019-05-31 01: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4日上午,神秘湘西2019·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据介绍,活动由湘西州文化旅游和广电局指导,泸溪县浦市古镇管委会主办,泸溪县非遗保护中心、湘西浦市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湘西钢火烧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湘西首届非遗精品大集暨神秘湘西2019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定于6月6日至6月9日在浦市古镇举行。

image.png

  届时,该活动集非遗技艺、非遗美术、非遗美食、非遗戏剧、非遗绝技和非遗主题音乐会为一体,在端午节期间,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的美好生活场景,游客可以逛古镇、看非遗、吃美食、赏高腔、观龙舟,带孩子一起撩开湘西非遗神 秘的面纱,赶一场欢乐的非遗集市、上一堂中国传统文化的研学课、拍一段发现非遗之美的小视频、等一个成为网红的惊喜。

image.png

  目前活动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筹备中,端午节假期期间浦市古镇将盛装迎宾,欢迎八方游客光临。

  中国浦市非遗旅游节是至今最大规模的一次活态非遗知识大讲堂,是今年端午节三天假期中湘西最为动人的人文大观,让人们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与现代交融的文化盛宴。加上湘西著名非遗项目“钢火烧龙”表演团队激情融入本次非遗旅游节,与举世闻名的浦市古镇每年端午节数十艘民间龙舟长达半月表演活动相会,演绎一段最为热血沸腾的“湘西水、火二龙相会”传奇佳话。(通讯员杨苗发 向贵时长沙报道)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苗发 向贵时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