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岩门溪村辣椒“落地”记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曹锋 编辑:张皎 2019-05-28 10: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晓玲 曹锋)“好消息!10万株辣椒苗免费大放送!广大村民现在起,可来岩门溪村村部楼免费领取优质高品质辣椒苗。岩门溪村村民均可来领取,先到先得,领完为止,请广大村民相互转告......”岩门溪村贫困户唐银海手机里的“湘西为民”“贫困户信息共享”微信群叮叮响个不停,打开一看,原来是村主任王求生在群里发通知。

??3.marked.jpg

驻村工作队和村主干及村青年把辣秧从车上卸载下来。

5月23日,晨光初现,一张桌一张椅一张登记表,年近古稀的村秘书唐家斌早早守候在辣椒苗堆旁,等候着村民前来领取辣椒秧苗。村里的大喇叭也呱呱响起老秘书熟悉的声音“广大村民,现在有个通知,请大家快来村部楼领取免费辣秧......”

??4.marked.jpg

村秘书登记领取辣秧情况。

五月的晨光穿过村部楼前的枫树,映照着国旗,冉冉升起。乡亲们骑着摩托、背着背篓、挑着扁担陆陆续续来村村部坪场挑选辣椒秧苗。

贫困户石桂儿儿子石泽文闻讯骑着摩托,早早从偏远的小麻赶来领取,高兴地对着村支书说:“大队还是好啊,连辣秧都帮老百姓准备好了,我还正准备上街买点呢。”

八组的兜底户唐寿全左2包,右3包的拿着,不知道怎么带回去。他的帮扶干部村综治专干米泽洪见状,帮他找了一个棍子让他担着带回去,还“趁机”给唐家全塞了一袋肉。

??5.marked.jpg

兜底户唐寿全担着辣秧回家。

村医生王付建还主动拉出自己的面包车,免费给偏远的灰洞坳片区村民搭顺风车,带辣椒苗。

“昨儿都快天黑了,看见工作队还在我们寨上放开嗓门通知大家到村部领取辣椒苗。”三组王家人自然寨66岁的贫困户秦玉桂背着箩筐,一遍挑选秧苗一边和大家说。当驻村第一书记曹锋问起今年种多少面积时,原本欢喜的脸上多了几分忧愁,“儿子儿媳在外打工,老头儿腿又不方便,看着村里发这么好的辣秧,想多种点,可自己一个人又种不起,家里还有两个读书娃要照顾。”

这一幕被站在一旁村支书龚树生看在眼里,在中午休息时候,村支书对着村主干和工作队说:“今天给老百姓发了辣秧,干脆我们就干到底,我们去帮帮秦玉桂家种辣椒去,有谁愿意去就一起去。”一众人纷纷表示都去。“

下午5点多,村支书带领村主干和工作队一起9人,扛着大锄头、带着小锄头、辣秧来到秦玉桂家田地里,大家伙有的帮忙砍断田里的油菜梗,有的挥杨起锄头挖种辣椒坨,有的提着复合肥在新挖开的坨里一个一个放置肥料、有的两株一手的放置辣椒苗,纷纷忙开起来。

??6.marked.jpg

村主干和驻村工作队帮贫困户秦玉桂种辣椒。

半天忙碌,一地的辣椒苗整齐地排列开来,红土地与绿油油的辣椒交相辉映,看着辣椒苗全部落地,村主任王求生擦着一脸的汗水,拍拍一手的泥土,高兴地说:“辣椒苗栽好,期待红红火火的日子啦!”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晓玲 曹锋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