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科院科技扶贫专家缘结保靖情系茶农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丽 贾梦眷 编辑:王津 2019-05-31 09: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保靖站记者 田丽 通讯员 贾梦眷)“今天的知识很管用!我就可以照着做...”“ 我们盼望你们经常来我这里指导”“我们需要你们给我们传授技术”“我的加工厂很近,去品尝一下我的红茶、绿茶,帮我提点建议吧。”近日,保靖的茶农们争相围在上完培训课即将离去的湖南省农科院研究员李健权、谭正初两位专家身边,极力挽留,热情相邀。每当他们来到保靖对茶农进行科技培训,这样的场景无数次出现。

5月18至21日,李健权、谭正初又一次来到保靖,在保靖县吕洞山镇茶岭村、夯吉村根据当前生产季节茶树、茶园培管等技术进行了两场茶农培训,并到茶婆峰鼎盛茶业公司、客寨村九苑茶业公司等基地现场指导。这是今年以来举办的第八场培训。培训场内座无虚席,每位茶农、合作社带头人、茶企负责人都认真倾听,担心错过每一个细节。李健权研究员根据4、5月份茶园管理面临的各种问题作了“黄金茶早采丰产修剪与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实用技术”的讲座,谭正初研究员针对红茶、绿茶的加工及审评存在技术薄弱的情况对“黄金茶红茶、绿茶的加工及审评”作了全方位地解读。

为了方便茶农进一步加深理解,牢记课堂授课知识并指导实践,两位专家还毫无保留地将课件上传到公共网络平台,供大家随时学习、交流。同时他们还发放了李健权研究员编写的《茶叶优质高效生产实用技术》一书,全方位指导茶叶生产。为提高茶树修剪效率、降低修剪成本,专家们还带来了价格昂贵的进口修剪设备分别赠予了茶岭村和夯吉村开展技术示范。对于农科院科技专家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在场的每一位茶人都深受感动。

光阴荏苒,年复一年,茶农与农科院专家结成了深厚的友谊。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农科院科技助力保靖黄金茶产业的发展卓有成效,保靖黄金茶产业在李健权等茶叶专家科技支持下完成新扩茶叶基地5800亩,茶园提质改造2.1万亩,茶叶基地有机认证面积达4000亩;茶叶产销量达600余吨,营销产值约5亿元。

在未来的征途上,以李健权为团长的茶叶科技专家服务团,将按照“一村一企业三示范户”结对联村联企联户,不断培育“质量好、价格高、市场广”的“三好企业”新型经营主体集群,以新型经营主体的龙头示范带动为抓手,强质量、拓市场、推品牌,进一步为推进保靖黄金茶产业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田丽 贾梦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