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于佳丽 2019-05-31 10: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5月31日讯(通讯员 肖澎)5月30日,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学生代表、老师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教育局近60余人应邀参加。

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检委会会议室,体验了检察大厅服务职能、案件流转程序等;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大话西游之检察篇》和未检工作微电影《平凡之路》,以动画的形式更直观介绍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检察院与公安、法院的密切联系。

最后,检察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宣讲课,以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切入,通过图文丰富、生动有趣的PPT和小学生喜爱的动画片等载体,采用“观动画,答问题”“讲道理,学法律”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不学习法律,就不会畏惧法律,就不会自觉遵守法律。其实,守法与犯法只是一线之间、一念之差!守法不仅仅是约束自己,也是保护自己。有了法律意识,遵纪守法,才不会让自己的人生出现偏差,才能够行稳致远,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肖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