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秀美乡村入画来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于佳丽 2019-05-31 11: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洁 汪年春 邓立平 魏芸霞)近日,株洲市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评估结果揭晓,醴陵市位居县(市)组第一名。实施“百万株绿荫”行动、开展“厕所革命”、建设“四好农村路”……去年来,醴陵市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幅秀美的乡村画卷,在瓷城大地上铺开。

“百万株绿荫”行动,美化路边风景

乡村道路两侧,粉色的月季竞相绽放,散发出淡淡清香;茶树碧枝绿叶,青翠欲滴;红叶石楠在夏日阳光照耀下,愈发耀眼。村民房前屋后,鲜花盛开,干净整洁……5月28日,行走在醴陵市枫林镇隆兴坳村,如画乡村自然风光扑面而来。

今年,醴陵市以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把造林绿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整治城乡人居环境的“第一仗”来打,以构建“纵横成网、连续完整、景观优美、结构稳定”的生态体系,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居环境为总目标,全面开展“五边绿化‘百万株绿荫’行动”,让农村道路一年四季都有好风景。

按照“人均栽植1棵树、户均不少于3棵树”的目标要求,醴陵市今年已落实市镇村级样板路、示范路新植树31万余株,五边绿化新植树达到110万株的绿化目标任务。目前,醴陵市正在打造G320、G106、S313沿线和北部扶贫旅游环线等44个绿化示范带,示范带总长度达250公里。

小事大民生,深入推进“厕所革命”

“以前的厕所是简易旱厕,现在改成了水冲式厕所,水一冲,什么气味都没了。”在孙家湾镇李家山村村民刘少姣家,改建后的厕所干净整洁,闻不到臭味。

近年来,醴陵市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2017年,该市投入3000多万元,完成了12807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15座二类以上城市公共厕所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0.68%,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58.44%。

今年,醴陵市计划完成18786户卫生厕所新建和改造任务,同时在镇村建设109座公共厕所。

建设“四好”农村路,服务农民新生活

夏日的清晨,阳光洒落在醴陵市官庄镇横江村,一条条整洁美观的乡村公路,蜿蜒在群山之中,在方便当地群众出行的同时,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建设“四好”农村路,服务农民新生活。近3年来,醴陵市新建、改建、扩建农村道路超过1000公里,农村公路通畅率达100%。2018年6月,该市成功入选“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名单。同时,醴陵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用于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并出台关于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对营运普通公路的34座四、五类危桥进行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打通农村交通“瓶颈”。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