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防知识进校园丨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六一”节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李玺 编辑:向宏鑫 2019-05-31 17: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jpg

活动现场。

消防1.jpg

长沙消防搜救犬中队队员和搜救犬。

消防演练现场.jpg

消防演练现场。

消防3.jpg

消防演练。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郭千千 通讯员 李玺)安全防火排第一,防火知识要牢记。5月31日上午,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在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举行“庆六一·学消防”主题消防宣传活动暨长沙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件发放仪式,向全市1700余所中小学校免费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电子课件。

这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电子课件是由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教育局联合完成编制,分为小学和中学两个版本。课件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针对性强,能够较好地引导中小学生系统地学习消防常识,帮助从小培养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具备一定的应急逃生能力。

近年来,全市消防进军训、消防雏鹰行动、“开学第一课”等特色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推进,尤其是长沙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消防教育馆的建成使用、全市各类消防站点的对外开放、特殊儿童消防教育关爱行动的深入开展等,均已成为了消除校园火患、宣传消防工作、普及消防常识的服务窗口和重要平台。

活动中,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在校师生一同观看了学校自编自演的消防题材节目、长沙消防搜救犬中队展示的救援专项科目和应急疏散演练。精彩的节目、威武的搜救犬和紧张的应急疏散演练让同学们时而兴奋、时而专注,纷纷表示长大以后要成为一名英勇的消防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我觉得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学校每个月都会进行消防安全演习,我和同学们都养成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五年级学生蒋海瑞在此次活动中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他说,回去后将把这些知识分享给父母,让全家都树立起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全市消防部门将继续加大校园消防安全的投入力度。”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长沙市中小学生将以《长沙市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电子课件》为重要内容开设消防安全教育课,且每学期设置不少于4课时的消防知识教育课程。消防部门将选派优秀消防指战员担任课外辅导员,定期对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和培训。同时,全市消防部门将在各区县(市)中小学校新建消防科普教育馆,为全市中小学师生搭建更加便捷、更加直观的消防知识学习平台;同时不断丰富和拓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加大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力度,切实提升校园消防安全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都能接触到消防,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教育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郭千千 李玺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