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爱心超市”激发脱贫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05-31 15: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刘琴(左)在爱心超市为贫困户选择兑换商品服务

DSC_6527 - 副本.JPG

为爱心超市捐赠志愿者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5月31日,隆回县金石桥镇黄金井村的贫困户贺显军,拿着爱心积分卡在黄金井爱心超市高兴地选择兑换了一桶食用油。当天,该镇“爱心超市”正式开业,首批38个贫困户凭积分卡在爱心超市兑换到了所需称心的生活用品。

在100多平方米的爱心超市,货架上的油盐酱醋、洗漱用品等各类日常生活用品摆放有序,一应俱全,有1000多个品种的日常生活用品和商品可供选择。与一般超市不同的是,店里每种物品都明码标“分”,贫困户可凭积分兑换商品,不用掏钱。

金石桥镇党委书记刘琴介绍,该镇“爱心超市”是隆回北部乡镇建立的第一个扶贫爱心超市,首次选择在黄金井、大田、兰龙、云雾山4个村,统一集中建设试点,所有商品资金来源由云雾山村云雾山庄捐助10万元,南龙朝阳爱心协会捐资3.2万元,黄金井和大田二村爱心志愿者各捐资的1万元。爱心超市以“扶贫济困、传递爱心”为宗旨,贫困户持一卡一折,凭卡(折)进行物品兑换。其中,卡(折)根据贫困户类型给予一定的原始积分,每月再根据其孝敬父母、人居环境、就业务工、政策知晓、示范户评比、志愿活动等方面进行考核奖励加分。贫困户通过积分卡(折)在爱心超市兑换所需日用品,以此激励贫困户主动发展、勤劳致富。逐步建立“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脱贫正向奖励机制,激发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把握脱贫机遇、珍惜扶贫政策,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切实改变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促进社会风气不断向好,实现扶志与扶智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