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无烟日 湖南省控烟履约进校园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2019-05-31 17:08:07
时刻新闻
—分享—

t3微信图片_20190531150300.jpg

湖南省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控烟履约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岳麓区西雅中学举行。

t1微信图片_20190531143255.jpg

学生代表集体宣读《无烟校园倡议书》。

t2微信图片_20190531150241.jpg

为获得控烟履约进校园——“控烟小达人”优秀作品称号的学生颁奖。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岳麓站记者 何丹)5月31日上午,欢快的《控烟小苹果》音乐在长沙岳麓区西雅中学大礼堂响起,拉开了湖南省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暨“控烟履约进校园”启动仪式的序幕。岳麓区各界控烟志愿者,学校师生代表和社区居民群众共700余人参加活动。

医学研究表明,青少年吸烟会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严重危害,并且会加速其成年后慢性病的发生。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早,成年后的吸烟量越大,戒烟的可能性也越小,对身体所造成的危害就越大。调查显示,目前我国吸烟者超过3亿人,其中一半左右从未成年时期就开始吸烟,还有超过1.8亿儿童、青少年遭受二手烟的危害。因此,必须高度重视青少年控烟工作。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刘湘国出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做好禁烟控烟工作,是一项持续长久的全民运动。要动员各级政府、部门、学校、企业和全社会参与进来,做好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普及行为干预工作,宣传劝阻吸烟行为,保护公众免受二手烟危害。儿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减少新烟民,加强青少年控烟工作对于整体控烟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岳麓区区领导吴运国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岳麓区正积极开展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打造无烟环境,控烟工作已初见成效。他希望青少年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远离烟草危害、共建文明校园,希望大家自觉抵制吸烟行为,为创建“健康岳麓”和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岳麓区教师学生代表集体宣读了《无烟校园倡议书》,并为获得控烟履约进校园——“控烟小达人”优秀作品称号的学生颁奖。来自西雅中学的学生代表在舞台上铿锵有力的发出他们的心声:“牢固树立‘消除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湖南省肿瘤医院张永昌博士通过《远离烟草 拥抱健康》的控烟科普演讲,用深入浅出的方式给大家讲解了烟草对人体的影响,现场气氛严谨不失活跃,观众受益颇深。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健康促进与控烟协会指导,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湖南省肿瘤医院、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岳麓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岳麓区西雅中学主办,岳麓区教育局、岳麓区卫健局等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