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一前夕 浏阳市洞阳镇圆梦贫困留守儿童“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唐红娟 编辑:廖浩宇 2019-05-31 18: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5月30日,洞阳镇“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唐红娟)5月30日,浏阳市洞阳镇“情暖童心·携手筑梦”庆六一圆梦微心愿活动正式启动,金阳志愿者和最美家庭代表们为域内的贫困留守儿童送上故事书、篮球、书包、水彩笔等“六一”儿童节礼物,帮助孩子们实现了心中的“微心愿”。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我好想有一双新的球鞋!”洞阳镇东园村的6岁小朋友小漆在心愿卡中写到。小漆很小的时候父亲就过世了,母亲改嫁,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而爷奶年老体迈,加上身体残疾,仅能够提供他基本的生活和学习。

继4月份微心愿全面认领后,5月初,洞阳镇文明办联合妇联、关工委、团委结合“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启动圆梦微心愿专项公益活动。这次活动向洞阳镇各村(社区)、学校征集25位贫困家庭小朋友和5所山区学校的心愿。

活动发布后,金阳志愿者和最美家庭代表们在24小时内即将所有心愿认领完毕。还有不少没有抢到“微心愿”的志愿者表示会持续关注后续公布的“微心愿”名单,奉献一点自己的爱心。5月30日下午,洞阳镇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分别来到辖区内困难儿童家中进行圆梦,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盒等节日礼物。

在爱心人士的影响下,洞阳镇腾达装饰有限公司、阿卡西书城、牧童少儿艺术培训学校、唯爱烘培和斗鱼网咖等爱心企业纷纷响应,带着孩子们的心愿走进洞阳工业园实验小学、汤家垅小学、九溪小学,共捐献爱心物资及学习用品价值4万余元,一摞摞的书籍、一个个书包、篮球、足球……整个教室内充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六一’儿童节里帮助孩子们实现心中的微心愿,带来了节日礼物,对于乡村的孩子们而言,这不仅是满足他们的心愿,更是让大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洞阳镇妇联主席唐红娟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唐红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8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