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地区铁路建设“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邓卓 编辑:向宏鑫 2019-06-01 18:3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jpg

会议现场。

沈长春.jpg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左一)为施工单位授予“检察联络站”牌匾。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邓卓 )日前,湘西地区铁路建设“检企共建”工作推进会在怀化召开,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董石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梦书,黔张常(怀邵衡)铁路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佐魁,怀化铁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等参加会议。

会上,董石桂分别向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怀化工程建设指挥部、中铁五局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授予“检察联络站”牌匾。随后,怀化铁检院分别与之签订《检企共建协议书》。

严佐魁表示,沪昆公司开建的黔张常、张吉怀两条高铁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怀化铁检院近年来主动作为,积极履职,通过“检企共建”形式为项目顺利推进解决了大量具体问题,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服务国家重点建设的良好形象。希望各参建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加安全、优质、高效地推动铁路建设,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目标实现。

刘梦书要求,依法建设、依法运营、依法治理是参建单位日后努力的方向,既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检企合作”提升为综合治理,也要保持铁路领域打击腐败的高压态势,优化治本功能。

最后,董石桂指出,怀化铁检院开展的“检企共建”工作有形式、有内容、有效果,值得肯定。就如何继续做好“检企共建”这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沟通意识,在“合”字上下功夫。加强检察机关与铁路企业彼此之间合力,强化合作;二是突出职能意识,在“法”字上下功夫。增强铁路企业法律意识,尤其是预防职务腐败、预防重大责任事故方面的法律意识;三是突出服务意识,在“效”字上下功夫。建立高素质的检察干警队伍,增强服务本领,把“共建”变为“共治”,把法条视为硬道理,做到眼里有百姓、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会议结束后,董石桂、严佐魁一行又赶往黔张常项目张家界建设指挥部施工现场、张吉怀高铁项目吉首施工现场进行调研,看望施工一线干部职工,了解施工进度困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邓卓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7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