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保护传统村落 呵护那一副生动的生活画卷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龙宇洁 编辑:王津 2019-06-01 16: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7464c3c6-850c-4838-a720-6f121dd4e7f2.jpg

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矮寨镇家庭村。

6a4e9115-f67a-4bc2-88b6-744984f10576.jpg

入选“中国传统村落”的矮寨镇坪朗村。

IMG_4510_??.jpg

群众通过展板了解传统村落。

IMG_4555_??.jpg

现场为传统村落村主干赠送书籍。

IMG_4600_??.jpg

通过有奖知识问答加深对《条例》的进一步认识。

红网时刻6月1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龙宇洁)5月31日,吉首市矮寨社区人头攒动,由市人民政府、州住建局(州人防办)、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开展的“保护传统村落,传承民族精神,共创美好家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宣传活动在此举行。市领导张骥出席并讲话。

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周边大量群众前来参观、咨询。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条例》的相关内容。

“以前在广州打工,那时就心念着家乡这边熟悉的山水、蓝天和稻田,也习惯了家乡的节奏与气候,去年终于有机会回到家里工作,刚听见工作人员介绍吉首这边的传统村落,今后一定会守护好家乡的珍贵自然资源,保护这座古老苗寨。”对于家乡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生于斯长于斯的矮寨镇居民田长贵自豪的对记者说道。

近年来,吉首市把握生态和文化这两大资源优势,全力把传统村落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体验到农事”的美好精神家园,借此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新发展。《条例》的制定对于继承和弘扬吉首市优秀传统文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延伸阅读

传统村落,又称古村落,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文化与自然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经济、社会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每一座传统村落都是一部承载厚重历史的典籍,记录着先辈的智慧创造与文化记忆,传承着独具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格的乡土文化。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龙宇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