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学院邀请专家与师生共“画”生态文明美丽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泽英 蔡穗凤 编辑:廖浩宇 2019-06-01 22: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1212712.jp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6月1日讯(通讯员 陈泽英 蔡穗凤 记者 陈宗昊)5月30日上午,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研究员周发源应邀到长沙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专家系列讲座。他以“画好生态文明美丽画卷”为题,与师生们交流生态环境与发展建设的问题。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周发源主要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方法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他从历史的启示、现实的需求、未来的趋势三个不同角度分析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例举了世界八大环境公害事件,让师生们意识到不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严重后果。

周发源介绍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内容,总结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五步法”,并强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在决策中践行绿色发展观,在工作中推进绿色办公,在生活中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主持讲座的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执前对周发源会长来校为学生们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表示本次讲座的立意深刻,站位高远,希望广大师生能从讲座中有所悟,有所得。

“世界八大环境公害事件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决不重蹈覆辙。”聆听讲座的青年教师黎明奇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陈泽英 蔡穗凤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81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