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河道“清四乱”拆解涉砂船舶147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 编辑:杨滋 2019-06-02 14:3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按照县河长办和县防汛指挥部的要求,我们对该砂石码头附近的河道及沿岸进行了彻底排查,29艘应作拆解处理的涉砂船舶已基本拆解完毕,河道汛期行洪安全有了保障。”6月2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县塘渡口镇渣滩电站上游的双武砂石码头涉砂船舶拆解工作繁忙,大型推土机将河内应拆解的运砂船一艘艘牵引上岸,工人师傅们采用电切割方式进行紧张切割,该拆解点负责人一边指挥施工一边介绍工作进展情况。

端午节临近,主汛期即将到来。为确保汛期河道安全,防止废弃和闲置采运砂船舶走锚撞击桥梁和船只,邵阳县委县政府将河道“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和防汛工作一并部署,抓紧抓实。邵阳县研究制定了《2019年邵阳县依法整治砂石码头和处置涉砂船舶工作方案》,提出了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县、乡、村各级河长和海事、水利、交通、财政等相关部门,由县河长办、县防汛办、县海事局及沿河各乡镇人民政府具体牵头组织实施。邵阳县投入船舶拆解奖补、砂石码头整治奖补和复绿、复垦资金达1150万元,保障了工作的顺利推进。

从邵阳县河长办了解到,邵阳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对涉砂船舶拆解工作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邵阳县对境内夫夷水、赧水、资水三条主要河流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共清理河段117公里,整顿砂石码头35处,查验涉砂船舶258艘(其中采砂船65艘、运输船193艘),核定证照过期或无证且应强制拆解的涉砂船舶147艘。截至目前,拆解工作进展顺利,所有应拆解船只已全部拖运到指定地点,已拆解船只102艘,所余45艘预计在6月中旬可以拆解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黄克明 刘春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2/5568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