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高悬暗访“利剑”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杨汝舒 贺辉 编辑:陈纲 2019-06-03 09:30:41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190602230940_副本.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3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杨汝舒 贺辉)5月31日,在湖南省隆回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12次会议上,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驻村办等6个单位对该县一个乡镇、两个村和一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扶贫工作暗访情况进行了点评。

此次会议改变以往是领导台上讲、与会人员台下听的做法。而是先对参会的乡镇干部和村干部进行扶贫知识考试。考试结束后,先由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驻村办、县巡察办对交通扶贫、水利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后盾单位帮扶成效暗访情况进行点评。让被点评单位听了脸红心跳,如坐针毡。

会前,相关行业单位为摸清实情,听实话,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家院落,把问题找准。然后逐个问题开出方子,建立台账。

该县在下段工作中,将高悬暗访利剑,严厉惩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行为,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面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标对表抓好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验收评估等工作,确保脱贫质量。

一参会村党总支书记表示,在以前,县里来督查检查都要事先通知,我们先准备,然后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再检查。没想到县里相关部门在我们村里搞暗访,我们不知道,蒙在鼓里,发现了这么多问题。任何工作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也不能抱任何侥幸心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杨汝舒 贺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8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