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大餐等你尝!2019年衡阳青少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丁茵 编辑:姜珊 2019-06-03 11: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0.jpg

6月1日上午,由衡阳市科协牵头主办的2019年衡阳市庆“六一”青少年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

1.jpg

现场为第五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4.jpg

当天,青少年们在市科技馆各展示厅参观体验。

3.jpg

机器人编程表演吸引了小朋友们前来观摩。

2.jpg

3D打印等科技项目吸引青少年前来体验。

红网时刻衡阳6月3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丁茵)“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由衡阳市科协牵头主办的2019年衡阳市庆“六一”青少年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周期间,市科技馆将每天开放,广大市民可到市科技馆各展示厅参观体验。

衡阳青少年科技周活动自2012年开始已举办八届,通过机器人编程表演、3D打印、VR虚拟现实等科技项目,吸引了超过5万名青少年前来观摩体验,营造了青少年科学普及的良好氛围,激发了新时代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有力地推动了衡阳全民科学素质的稳步提升。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体验科技·放飞梦想”——我的科技馆的一天有奖征文活动获奖结果的通报》《关于第五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奖结果的通报》,并为有奖征文活动和竞赛的获得者和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2018年,衡阳市科协开展了以“我的科技馆的一天”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110篇。经过初评、复评以及网络投票等环节,评选出最佳人气奖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20名;第五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共有79所中小学校412名选手组成的224支队伍,通过现场调试、电脑编程、机械组装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52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82项。

衡阳市科协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科学教育,通过开展科技竞赛活动和科普活动互动等形式,激发青少年对于科学的兴趣,提升他们的创新思维,为培养创新型人才筑强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丁茵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