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铁职院“一守三能”育人模式在全国思政会上获赞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淑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6-03 11:17:21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及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研讨会。图/曾胤锋

红网时刻衡阳6月3日讯(通讯员 何素淑 记者 谭倩)日前,“高职院校思想政治教育热点及前沿问题研究”专题研讨会暨全国高职院校思想道德建设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成都温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所高职院校相关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9所代表院校分别结合各自学院特点,围绕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热点及前沿问题,深入分析探讨应对策略,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卫彬作为湖南高职院校唯一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反响热烈。她以《践行“一守三能”,打造新时代高铁人才》为题在会上做经验交流。她从企业对高铁人才的高标准需求出发,将中华传统文化、铁路企业的优秀文化和湖湘文化有机融合,介绍“一守三能”精神提出的时代背景,并结合高铁行业的特殊性,从培养新时代职业精神的角度阐明何为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适应的高铁精神,立足对学生职业精神的培养,再到吃穿住行日常严格管理以及“1+1+x”的素质提升工程等方面解答如何实践“一守三能”,通过列举广铁集团首位女随车机械师李梦、“90后美女看守工”陆文游、郑州铁路局全能技术能手刘明阳等一批该校优秀毕业生事迹论证了践行“一守三能”对打造新时代高铁人才所带来的成效。

精彩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和老师的赞赏,与会人员认为湖南高铁职院提炼的“一守三能”高铁精神围绕高铁人才培养精准发力,很好地弘扬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具有新时期的行业特色和时代意义,育人模式可复制,值得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淑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