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僵尸车”占车位 湘龙交警果断出手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06-03 15: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湘龙中队对长期违停占道等违法车辆进行集中整治,6台违停“僵尸车”被当即清理。 交警供图

红网时刻6月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满身灰尘、外观残旧破损、轮胎干瘪、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保险过期……城市里总能看到这类“僵尸车”停在车位或路边,无人问津,不仅占用停车位,还影响交通、市容。日前,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湘龙中队对长期违停占道等违法车辆进行集中整治,6台违停“僵尸车”当场被清理。

在金茂路时中卫星路段,一辆灰色的SUV不仅轮胎干瘪,而且前挡风玻璃上积满厚厚的灰尘。经查询,交警发现该车车主已将其出售,该车为二手车,长期停在金茂路边占用公共停车位,交警随即叫来拖车予以清理。

“这一排一共6个停车位,就有4个被‘僵尸车’占了。”在中南汽车世界上班的李浪为此头痛不已,中南汽车世界本就停车难,加之“僵尸车”较多,车位更显紧张,每天上班光找车位就要花半小时。

“这些车辆把公共资源当成自家的停车场,凡是此类性质的车辆都将被清理,以缓解停车难题。”湘龙中队中队长罗攀介绍,金茂路上都是商铺,本身停车资源就很紧张,再加上“僵尸车”占道,这里的经营受到了很大影响。

行动前期,湘龙中队按照市民提供的线索,通过走访、排查,对发现的“僵尸车”逐一核查登记,能够确定的有主车辆,则通过规劝、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车主主动拖离。整治期间,湘龙交警不仅通过暂扣拖移等方式处理“僵尸车”,还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此类车辆,共同抵制此类不文明现象。

罗攀透露,下一步,中队将定期对每条道路进行清理并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清理一辆,维护正常停车秩序。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停车资源宝贵,若车辆长时间不用,就不要在停车位、路边或公共停车场停放,该处理就处理,该报废就报废。此外,遇到车辆堵路需要挪车的,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的“一键挪车”便民功能通知挪车。如遇车主没有登记或车主联系方式变更、手机无人接听的,可以拨打各辖区交警大队挪车报警电话,请交警登记安排挪车。

相关链接

“僵尸车”的危害

1.占用公用资源

“僵尸车”至少占用一个停车位的空间,占用了公共资源,有的“僵尸车”甚至占用消防通道,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

2.容易成为虚假广告的宣传板

一些虚假广告无法通过正常途径发布,而无人认领的“僵尸车”正好成了虚假广告的宣传板。

3.存在安全隐患

“僵尸车”的油箱可能还有剩余的汽油,由于汽油具有挥发性,车内很有可能存在大量汽油蒸气,如果遇到明火,易引发火灾。经过时间的推移,一些部件会因此老化,尤其在高温天气,汽车还会自燃。

4.破坏城市形象

部分“僵尸车”车窗破损,里面被人扔满垃圾,成为名副其实的“垃圾车”。部分车则车轮干瘪,车身橡胶密封条风化腐烂,还有部分车体油漆经长时间风吹日晒,早已褪色,轮毂生锈。这些都有损文明城市的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