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荷叶镇禁燃工作首战告捷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2019-06-03 16: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双峰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彭书根)“禁燃工作首战告捷。6月1日,双峰县荷叶镇新田村村民贺石彪过七十岁生日时,经村支两委做工作,没有燃放一个烟花爆竹。”这两天,在荷叶镇的多个微信群里,大家纷纷高兴地转发着这个信息。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生态荷叶”“旅游荷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荷叶镇报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决定从2019年6月1日起在贺家坳镇区“禁燃区域”(含沙溪、新田、新球、石鸡寨、金门等村部分地段)、白玉堂景区天坪村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倡导其他村召开好会议、制订好村规民约,逐步禁燃,等时机成熟再纳入禁燃范围。要求全镇所有中共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含祖籍荷叶在外工作人员)、村支两委成员、五老协会成员以及县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带头在全镇范围内都不燃放烟花鞭炮。荷叶镇在正式禁燃前,通过召开会议、出动宣传车、设置公告牌、入户发放公开信、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对禁燃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取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6月2日,新球村一户人家办白喜事、送葬队伍途经镇里禁燃区时,主家与禁燃区内的住户也均未燃放烟花爆竹。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彭书根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