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把尊重和关怀传递给每一名退役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扬 贺小鹏 编辑:李书蓓 2019-06-03 10: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娄底6月3日讯(通讯员 王扬 贺小鹏)近日,双峰县委书记禹敏来到军转退休干部李建明家,为老人佩戴“光荣之家”绶带,并郑重地将“光荣之家”荣誉牌挂到他家大门上。

今年65岁的李建明于1973年12月入伍,是因战七级伤残军人。在1979年2月的一场战斗中,负伤不下火线,荣立一等功。“再次感受到了国家对军人的尊重,我也将倍加珍惜军人荣誉,不忘初心,继续为国家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李建明抚摸着光荣牌匾,感慨地说道。

据双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光荣牌悬挂工作自2018年10月开始,截至目前,已对辖内3万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了信息采集,5月底完成全部光荣牌的悬挂工作。

适逢双峰县机构改革,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该县成立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全县上下联动,16个乡镇、经开新区成立工作小组,每个村和社区有专人负责,通过广泛宣传、齐抓共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切实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为确保信息采集的真实性、准确性和悬挂光荣牌到位,3月31日,双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后,该局立即联合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县纪委作风办、县人武部等单位,对这两项工作开展“回头看”,要求各乡镇单位严格按照规定开展自查自纠,抓紧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

5月12日至16日,双峰县34名县处级干部分赴各自联系的乡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颁授和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在青树坪镇,37个村、社区都成立悬挂工作小组,由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成员参加,根据信息系统审核通过的名单,逐户上门安装,对个别长期外出或无房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后,以邮寄的方式逐个落实到位,要求各村在入户安装前,邀请部分军人代表举行悬挂仪式,悬挂到位后各个家庭拍照存档,逐户签字确认。

来源:红网

作者:王扬 贺小鹏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4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