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问题整改 湖南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进入汇总整改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肖拓 2019-06-03 22: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IF7A4594-1.jpg

6月3日,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6月3日讯(记者 李偲)6月3日,湖南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通报了大清查普查阶段省级督导巡查结果,并部署下一步汇总整改阶段工作。

当前,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普查阶段工作已经结束,进入了汇总整改阶段。在普查阶段中,全省各市州协调机制办公室、中储粮湖南分公司认真按照省级实施方案和普查方案的要求,组织了338人参加的36个普查组、4个核查组,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全程留痕”的要求,对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储粮安全、轮换计划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清查和核查。其中,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抽调的18名省级检查人员,按要求加入到了各个普查组中,全程参与了普查工作。5月20~24日,省级协调机制办公室抽调了56名实物、账务、库贷等方面的专家,分成8个工作组对各市州的普查工作开展了督导巡查,并在每个市州抽查了1~2个重点企业和库点,对全省的普查工作进行了核查、验收。

省级督导巡查结果显示,各市州认识到位,积极开展动员培训,周密部署,创新方法,强化监督,发现问题,积极整改,确保了清查效果。但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市区和企业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属地责任压实不够,执行收购政策不到位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大清查省级协调机制成员兼办公室副主任,湖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辉指出,汇总整改阶段是大清查工作的最后一个阶段,也是最见成效的一个阶段。在大清查企业自查、质量清查和数量普查过程中,发现了全省粮食库存管理中存在的大量问题,因此要在汇总整改阶段,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在6月中旬国家抽查组进驻湖南前将发现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

周辉要求各市州协调机制办公室要突出重点,做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严格程序,做好质量清查的核查工作;压实责任,做好数据资料的上报工作;精心准备,做好国家抽查的迎检工作;认真重视,做好涉粮案件的处置工作,促进汇总整改阶段工作扎实到位,确保本次大清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运用好清查结果建立起安全储粮长效机制,提升全省粮食库存管理水平。

会上,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重咏表示,为做好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全力迎接国检,下一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将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对辖区内重点直属企业开展自查、普查工作“回头看”,检验前期清查工作质量和数据真实性;同时对照发现的问题,全面规范全省中储粮直属库库存管理,对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监管、调用、销售、轮换管理等程序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规范操作,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标准执行无偏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偲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1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