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医院:提升血液净化护理安全 专科护士喜获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胜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6-04 08:24:08
时刻新闻
—分享—

1v.jpg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血透室护士长邓凤英(左)汇报的“高钠血症CRRT治疗之枸橼酸钠抗凝”案例荣获一等奖。

红网时刻衡阳6月4日讯(通讯员 陈永胜 记者 谭倩)为交流血液净化护理精益管理相关知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护理质量管理长效机制,提升血液净化护理人员的综合素养和管理能力,5月30日、31日,“第六届全国血液净化护理精益管理”研讨班在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召开,来自全国各级医疗机构血液净化专家及精英骨干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来自省内外10余名专家围绕血液净化中心的绩效管理、质量监测、院感控制、专科护士培训、血管通路管理、优质护理服务、规范化操作、透析并发症的防治以及新技术的开展等话题为学员们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引发会场热烈讨论。

会上进行了“血液净化护理质量管理与风险防控”案例竞赛,来自全省10家医院进行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血透室护士长邓凤英汇报的“高钠血症CRRT治疗之枸橼酸钠抗凝”案例极具新颖性、实用性,为解决“有活动性出血的顽固性重度高钠血症”难题提供了有效解决路径和参考方法,既平稳降钠,又避免了患者发生脑水肿并发症的风险,同时减少了管路透析器等耗材的更换,节约了患者的医疗费用,减少了护士的工作负荷,得到了大会的一致赞誉并荣获一等奖。

作为衡阳市血液净化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南华医院血透室护士长,多年来,邓凤英紧跟专业前沿,掌握行业最新标准、规范,勇于创新,利用各种途径自学新技术,带领科室每年开展2-3项新技术,为患者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在行业操作指南的基础上结合科室自身特点,参与制定了医院所有血液净化技术的操作流程与考核标准,从制度上减少安全隐患,确保医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永胜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1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