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致富带头人“田间课堂”学习种植迷迭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陈历国 编辑:陈纲 2019-06-04 15: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84d3716d-9ea3-49da-a08f-d80288e049a1.jpg

培训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4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陈历国)6月3日上午,新邵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与湖南佰亿迷迭香种植专业合作联社等组织全县48位发展迷迭香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及陈家坊镇部分产业大户、村支书到陈家镇千亩迷迭香种植示范基地“田间课堂”学习种植技术。

大家查看了该基地的各方面条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讨论,详细地了解公司发展规划及设想。并认真听取了湖南逸风园林园艺有限公司相关技术员介绍迷迭香的种植管理、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技术运用、成本控制、病虫害防治以及迷迭香的用途、市场前景、发展趋势等情况。

“当农民就要当新型职业农民,前不久,我与全县40多名学员在湖南农业大学培训学习了12天,回家后马上在当地流转了100多亩土地种植迷迭香。”湖南佰亿迷迭香种植专业合作联合社负责人李康林说,下一步,他们将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大规模发展迷迭香产业种植,让贫困农户们通过发展迷迭香产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大力发展迷迭香产业种植,对推动全县产业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共同把这个产业做好,做大做强,带动当地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培训现场,该县相关负责人说。

迷迭香是多年生灌木经济作物,栽种之后可以连续采收10年,每年可以采收2至3次,经济效益也高,每年亩产纯收入可达3000至6000元左右。迷迭香的用途广泛 ,从中可提取抗氧化剂、精油和医药中间体,市场需求大,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经济效益。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坚 陈历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